2014年,彩电行业的冷淡局面到底是暂时性状态,还是产业的新常态呢?这个问题成为困扰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彩电王国的一个核心问题…「详情」

以上三个原因,即为彩电产业2014年所谓"寒冬"的主要原因。其中,后两个也是2013年美国彩电市场下滑9个百分点的关键原因。不过,对于传统彩电巨头而言,除了以上共性的市场因素外,还有更多的因素,导致这些企业的业绩下滑。这些因素对不同彩电企业影响不同,是个别性质的因素。

那么,彩电产业为何出现这个“低潮”呢?

正是由于彩电行业2014年业绩变化的这些原因的"动态演进复杂性"的存在,所以简单的说"下滑是新常态"是不科学和不负责任的观点。更多的看来,彩电行业的竞争并未由于这种新变化而变得缓和,彩电市场的低迷反而是在酝酿行业爆发的"奇点"。

彩电冷冻年是新常态还是中场休息

在这样的背景下,电商对于彩电,从补充渠道、已经变成了主流渠道。市场话语权的交割已经开始。核心影响之一是:2年前,全年彩电市场最低价格往往出现在十一黄金周市场,但是今年天猫双十一购物节,彩电产品价格已经比十一黄金周更低。

电商渠道来袭

彩电行业的"内部"倒逼力量已经非常明确。包括盒子、面板行业规律、电商、互联网品牌等在内的行业变革因素,都属于"边缘革命"力量。这种力量的影响,要么是无足轻重,要么就是要彻底改变传统格局。传统彩电行业对这些力量经历了从忽视到重视的转变,经历了从战术性应对、到战略性企业转型的策略调整。不过,真正在新规律下的彩电产业的创新才刚刚开始。

新品牌倒逼传统品牌应急

一方面,彩电产业已经实现产品智能化、大屏化、4K化:彩电应用技术处于一个"相对过剩"的时期。基于核心产品的创新空间不仅有限,更是难以找到"对应的市场需求"去落脚。另一方面,以"用电视"为核心的生态文化虽有多年努力,但依然未见变革性的成效。市场空白巨大、产业腾挪空间充足,不仅可以支撑彩电企业的新竞争价值点,更可以带来一些新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

彩电业应注重边缘突破

面对这样的未来,彩电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保持显示技术、智能硬件的创新,更需要周边设备、软件的创新。尤其是在彩电硬件产品技术相对过剩、市场需求短期无望高速增长、产品终端价格持续下降的背景下,彩电企业急需将创新的主轴扩展到"应用"层、周边设备上来……

彩电企业急需将创新的主轴扩展到"应用"层、周边设备上来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广告联系:010-82755784 |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