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们:你买到盒子了吗?小米、乐视或者天猫盒子,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彩电应用形态,并在改变着整个娱乐电子行业对"未来"的解读!「详情」

那么这些市场去哪里了?最流行的说法是2013年6月家电节能补贴政策推出前,市场高增导致的"对潜在消费需求的透支"作用。——各研究机构作出的2014下半年市场恢复1%以上的增长的结论,即是更具之一原理得出的。这种研究理论,还有此前日本数字电视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后市场波动的"前车之鉴"作为参考。但是,下半年以来,彩电市场的继续低迷,则已经否定了这一理论模型。

2014年彩电产业销量不佳

但是,也有研究认为,盒子说站不住脚。这些研究的共同点是:认为,手机和电脑对TV娱乐的蚕食作用,人们更多的依赖手机和电脑看视频,才是电视市场萎缩的关键。不过,笔者认为,这种观点忽视了两个细节:第一,不是手机和电脑抢了电视的饭碗,真实的改变时互联网应用代替了广电内容——盒子和智能电视则属于互联网应用产品;第二,电视大屏幕的效果是手机和PC无法代替的,电视作为客厅家电的重头戏的"门面"地位也是手机和pc无可代替的。

盒子从边缘竞争彩电市场

以上的统计方法的问题在于,能不能将盒子和彩电合起来看。对于支持合起来的理由,至少可做以下总结:第一,彩电市场接近一成的萎缩是由盒子蚕食造成的;第二,购买盒子的消费者大部分是即有的彩电用户,他们原本打算更换新电视,享受新应用方式;第三,盒子产品从本质上看,冲击的是广电网路为主的看电视方式;第四,购买盒子产品的用户半数以上属于"经济型"消费者,绝大多是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而彩电电商市场则充斥着全年的"最低价"产品,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盒子这类产品,现有的盒子产品消费者,从电商购买彩电的比例将比较高。

彩电消费方式的电商化日增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广告联系:010-82755784 |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