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已经溜走一半,国内彩电市场交出的业绩是"亏损加大":据悉,国内市场多数品牌,彩电主业,在不计算财税补贴等政策支持的情况下,呈现主业加大亏损的局面,且亏损品牌数量还有扩大的趋势。导致彩电产业,集体性亏损的原因是,市场匮乏吸引消费者的新技术,以及传统产品的价格下跌…「详情」

OLED只不过是"更好一些的平板技术",OLED时代,彩电企业还是会面对4K、3D、云智能这些老旧概念——以此观点看,未来10年、甚至15年内,彩电行业都难以获得"彩电代替黑白电视、纯平电视代替球面显像管、背投开启大尺寸家用电视时代,以及液晶代替CRT电视,那样的技术更替辉煌"。

未来10年、甚至15年内彩电行业技术难再辉煌

即便价格下降的主线不能逆转,彩电企业还是会有一些办法创新,来维持自己的利润,这些办法主要是:2K电视的普及、网络电视的普及、LED电视普及、3D电视的出现、智能电视的普及、更大尺寸产品线的丰富,以及现在4K电视的普及——这些新产品,每一波都能将相应消费需求的市场毛利拉升50%以上。

这十年间,彩电技术的进步,最核心的表现就是"价格下降"

2014年彩电企业的行业亏损,与互联网电视的价格战拥有密切关系。同时,这一行业性困境,也与市场缺乏重量级有吸引力的产品创新,和去年结束的节能补贴优惠政策对市场的透支有密切关系;同时也与液晶电视普遍长于传统CRT电视的稳定使用期有关系。而彩电产业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则必须创造彩电产品的"非技术性价值"。

难以逃脱价格战的宿命

技术之外的设计、技术之外的创新,以此为竞争主旋律的产品、产业非常多。如服装、小家电、家装产品……很多行业都已经跨过了"技术创新的爆炸期",主要新品创意设计、主要市场营销价值,都不在依赖"技术革新"造成的吸引力。对比于此,彩电行业进入"创新低潮"阶段,并非失去了创新空间,而是需要转变行业价值点,实现非技术性的产业性的创新。这将是未来数年内彩电产业的主要任务和核心转变。

技术之外的设计、技术之外的创新

获得彩电产品非技术性创新,以及在此基础上实现彩电产业从依赖技术革新、到依赖产品体验体系革新的增长转变已经在发生着:乐视4K生态、海信视频联盟、TCL爱奇艺电视、酷开阿里电视、海尔的连续两年裁员、富士康的机器人代工工厂、小米的粉丝生态哲学都是这种变化的一角。

获得彩电产品非技术性创新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广告联系:010-82755784 |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