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2特殊的独立音响,不仅给小米的粉丝带来了"新玩具"、"新玩法",更更该给整个彩电产业带来"新的产品思维"和"新玩法"。如何撬动这个被称为"平板音响"的新市场,就如同15年前漫步者开始撬动一个叫做"PC多媒体音响"的场一样,将是一次新的"客厅掘金"高潮。现在小米已经走出第一步,谁会是下一个觉悟者呢?…「详情」

面对古老的音响行业,虽然人们都清楚"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但是消费市场对音响的热情却早已经"大不如以前"。直到最近,一个彩电新手,小米,再次带给市场一个关于音响和彩电关系的"新答案":这就是平板音响。

和彩电相比,音响的历史无疑更长久

传统产品,自彩电诞生以来,就以"一体化"设计为主流。虽然市场上不缺乏影院套装音响,惠威这种专注音响产品的企业,但是那些只是高端玩家的奢侈品。在主流价位的产品上,在主流市场,强调采用分体式的设计、音响和电视显示分别独立,小米是第一次。

年轻人的第一套家庭影院

在满足消费者的听觉效果上,现代彩电却出现了困境:液晶和OELD显示设备的核心发展趋势之一是超薄。尤其是OLED技术,未来要实现柔性化,产品厚度会在数厘米上下,甚至更薄。对于这样的体积的电视机,内部难以配备高档的音响设备。因为音响的核心是喇叭,好的喇叭需要一个优秀设计的共鸣腔(比如号角式的喇叭),这个共鸣腔需要具有一定的纵深,才能满足"还原优秀声音"的使用需求。

彩电市场对平板音响的需求是必然的

而随着未来电视机的厚度向更薄发展,向5厘米以下,一二厘米的柔性产品发展,电视机内部还适不适合集成音响已经是一个产业问题。如果音响技术没有足够的进步,那么为了保障基本的视听效果,小米电视2这样独立的音响设计就会成为必然。

小米电视2这样独立的音响设计就会成为必然

小米独立的平板音响采用六个全频喇叭、两个高音喇叭、一个重低音喇叭的8+1配置,应当算入门音响中的"高配"了。小米官网提供声学曲线对比的产品:三星hw-f551平板音响的市场报价高达2500元以上。笔者认为,小米电视2的所谓 "高配",更多的体现在对现代平板电视越来越薄背景下,音响功能越来越差状况的逆势调整上。

小米电视2"涨价"的原因

小米彩电2特殊的独立音响设计,一定意义上是在为整个彩电产业的未来实践一种新的思路。通过拓展平板电视和平板音响搭配这种组合应用模式,彩电行业既可以在超薄这个显示产品核心技术方向上大步前进,又可以创造更多的行业价值点。

小米电视2通过独立音响设计,实现了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广告联系:010-82755784 |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