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第77期
就在小米电视2代产品刚刚发布之际,创维就"亟不可待"的推出酷开U2系列产品,直指小米电视:采用配置几乎相同、但是价格更低的方式,横在小米电视上市的路上。一定意义上,创维已经成为传统彩电企业与新势力较量的代表和前锋。那么,创维如何拥有比其他传统彩电企业更多的勇气呢…「详情」

与此同时,创维集团发布了自己的酷开新一代产品(不是二代酷开,事实上酷开已经形成从1400元到4000元,每500元一个档次的完整产品线,并还有更高端产品的支持)的其中一款:49英寸、4K、3D的49U2与米2旗鼓相当。酷开49U2的售价是3499元。

酷开49U2就是为狙击米2而生

同时、同款、更便宜,品牌平台更强大,这是酷开49U2对抗小米电视2的基本策略。而且创维酷开并不"回避",两款产品的"市场"对抗,甚至以此"津津乐道"。事实上,酷开一代产品问世就是和小米电视1同步营销的。事实表明,创维已经决定将酷开互联网品牌持续做大做强:这其中,小米不是他的目标,但是绝对是"首要"对手。

酷开49U2就是为狙击米2而生

因此,每一次产业变革:从黑白电视到彩色电视、从大尺寸CRT到背投电视、从背投电视到平板电视、从液晶到OLED,以及目前的互联网电视,创维都是战略最激进的一个——自身实力的特点,决定了创维转型和变革的内在紧迫感。

创维尴尬的位置,决定其激进

消费市场,对小米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的热情,就是互联网电视最大的营销机会:创维酷开49U2是在狙击小米电视2 ,但是能够抢到多少份额并不是这次行动的核心。核心是:酷开要树立和小米一样的品牌和形象认可。——如果说小米电视和传统彩电企业的产品,根本差别在哪里、传统彩电企业短期难以逾越的市场鸿沟在哪里,那么答案就是品牌的"市场认知价值"的不同。

创维的营销

在抓住互联网经济的道路上,或者说是在和小米、乐视新兴彩电品牌的对抗中,创维是走的最快、最远和成效最显著的。当然,类似海信这等体格巨大、"黑白"通吃、具有国有资本支持的行业巨头,他们更有资格"使用后发优势"——创维的激进不能成为否定其它彩电企业战略选择的理由,但是创维的激进绝对是我们能称赞一下创维的理由。

创维的激进绝对是我们能称赞一下创维的理由

创维和小米竞争的本质,不是谁的产品更好、谁的价格更低,而是谁更符合那个消费者心目中的"互联网电视标准"。但是,真的具有一个互联网电视标准吗?答案是否定的。这个互联网概念,何尝不是小米等通过营销创造出来的呢?因此,符合消费者心目中的标准,就是重构自身的品牌文化和概念,也就是再造"互联网电视"的内涵。

再造“互联网电视”的内涵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广告联系:010-82755784 |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