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的高价格疑问,还有另一个说法:物流、仓储、安装成本更高!不可否认,运输一台55寸电视,要比运送一台110寸电视更为便宜。但是,在同类型产品中,这部分的运输、仓储、安装差价,也应该和产品的重量、体积呈现线性关系,而非目前市场表现出的"超越几何级数"的陡峭跃升。

大尺寸液晶产品的价值与价格矛盾

最早的45寸液晶电视,售价超过5万元;最早的60寸液晶电视售价超过18万元;现在,45寸级别的产品最低只有不足3000元,60寸产品也可以降到5000以下,而且产品技术和性能指标也更为进步。——这两个例子说明,某一个更大尺寸产品出现的初期,价格都会居高不下。

市场规模对产品价格的影响

华星光电2013年销售液晶面板及模组产品2162.8万片,实现销售收入155.3亿元,盈利22.6亿元。京东方2013年度财务报告显示,该年度京东方实现营业总收入337.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5亿元。华星光电的主要产能为深圳一条8.5代线,全年投入玻璃基板超过150万片;京东方大尺寸产能,也是公司的主要产能来自于北京8.5代线,全年大尺寸玻璃基板投入超过120万片。

超大尺寸液晶显示需求成共识

这些信息都会成为,判断超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正在迎来发展春天,和价格雪崩潮的依据。笔者认为,未来三年内70-100英寸的液晶显示产品,将渴望在家用、商用、工程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超大尺寸液晶显示,或迎来发展春天

更多的企业参与该市场的竞争和发展,也客观上扩大了整个超大尺寸显示产品的"营销作战面",加快了产品和技术市场实现的周期,有力的支撑了大型液晶显示产品:市场扩张促进价格下降,价格下降再促进市场扩张的正向产业反馈和循环。

大尺寸液晶显示应用领域大幅度扩展

晶显示产业已经进入解开超大尺寸产品,价格和价值矛盾的核心时期。超大型液晶显示产品的发展,为液晶显示行业、商用和工程显示行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变革契机。抓住这一市场机会,将有利于各种终端显示行业的从业者,树立崭新的品牌和营销形象,并从新增的高端应用市场中丰厚获利。

康佳的“交际”,吴斯远的“任务”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广告联系:010-82755784 |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