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笔者看来,无论是OLED、ULED的口水战;mooka与CHiQ价格高低的决然不同;或者游戏与视频在智能应用上的"入门之争";4K与曲面的新显示潮流;以及百英寸激光投影巨幕电视的概念预热,彩电企业看似不同的战略,都指向了同一个目标:保销量、保价格!

2014年初,国内彩电市场比较浮躁

单价方面,面板产品、半导体IC,计算芯片和存储芯片的长期价格趋势一直都是下降的。人工成本的增加,对于现代彩电高度自动化的制造而言,成本影响并不是很大。多年彩电市场累计数据表明,同等产品年度均价会下滑一成左右。虽然实际市场,受到产品结构调整、新产品和大尺寸产品比例的提升的影响,并不会出现如此大的均价波动,但是,2013年彩电行业出口产品均价依然下降了8.7%——出口数据,一般是"厂家发货数据",不计算营销和远程运输成本,更能反映行业成本和营收的变化趋势。

2014年国内和全球彩电市场,低迷为主调的趋势依然不变

典型的竞争激化现象将包括,电商渠道的战争升级,彩电对自建或者合作的配送渠道投入的增加,价格竞争的升级,硬件更新速度的加快等等。这些竞争变化中,变数最大的是电商渠道的竞争效果。目前,行业研究机构认为,2014年电商可能占据整个彩电渠道市场的12%以上,但是康佳等企业提出的目标却是15%以上。这一数据的差异,表明,彩电企业已经将电商竞争看的非常重要:实际上,电商对于彩电企业不仅意味着渠道,还意味着媒体平台和智能生态,具有战略价值。

抢占他人市场份额的方式,并不起到决定性作用

彩电企业保量和拓展新市场并非没有机会,但是需要切实拿出"具有吸引力"的产品。例如,OLED这类全新的产品,或者游戏这种新型的主流应用。——整体消费市场思维相对保守,但是不缺乏购买能力的产业背景下,如何调动消费者的热情,不仅考验彩电企业和彩电产业的创新能力,也考验彩电企业和彩电产业的营销能力,更需要包括广电和互联网行业在内的政策、内容、投资与资源的大力支持。

彩电企业保量和拓展新市场并非没有机会

彩电企业的保价,更加会依赖"升级性产品"。所谓的升级性的产品,主要是指两大方面的变化。第一是,显示尺寸越来越大,例如激光投影电视是100寸起步的;第二是,产品辅助功能和性能日趋完善、强大和增加,比如标配闪存从4G提升到8G,甚至更高。

2014年,“保价”和利润支点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广告联系:010-82755784 |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