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不像服装、化妆品,是快速消费品。电视企业之所以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主要不是依靠老用户的粘性,而是更依赖于"即时的营销效果"和"市场口碑"。尤其是在电视机技术进步日新月异的今天,消费者更不会以数年前购买的产品的品质,来作为下一次选购的"核心依据"。

巨头们纷纷投入到盒子之战中

例如,去年的彩电新秀,乐视电视,也做了很多的"广告"。但是广告费却并没有流入外人的腰包,而是左手倒右手:乐视电视主要广告都放在了自己的"视频网站"上。而乐视网独家的内容,也成为了乐视电视的"超级卖点"之一。——这种内容、硬件、媒体平台、产品体验和营销合作全面融合的模式,已经成为传统彩电企业学习和研究的一个新课题。

康佳最近已经和互联网视频大佬“优酷”“眉来眼去”

从硬件平台的可靠性、软件平台的稳定与安全、应用功能和系统功能的不断升级和维护、产品附件,操控装置的消耗和更新、到内容接口和服务价格的打包与谈判……消费者在以"上网"为核心的彩电时代,和彩电品牌的关系将是"时刻联系"、"深度粘性"的。

康佳还能改善和消费者的关系

互联网时代,彩电企业会不会交际、会不会和互联网企业、和消费者交际,将是决定彩电企业"是非成败"的关键点。——这也是笔者所理解的康佳"'1+1'战略,要提供极智易用的智能电视终端,也要提供开放易享的互联融合平台"的真正本质;也是康佳实现"一次硬件销售收入+二次服务收入"新兴盈利结构的关键基础,是彩电企业实现在智能时代多赚些"小钱钱"的唯一方法。

交新朋友的时代

正如康佳总裁吴斯远所言"谁走的最先,谁决心最大,谁最洗心革面,谁最义无反顾,谁就最有机会"——现在是比较谁能冲刺到最前头的时候。谁能冲刺的更靠前,谁就能在电商的渠道、媒体和体验三重价值上占据核心优势。而占据电商产业链的优势,将是和 "与优酷结盟"这种,占据内容产业链优势的"互联网"转型"互为基础和推动"的"彩电企业最主要的上网"方向。

康佳的“交际”,吴斯远的“任务”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广告联系:010-82755784 |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