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9 期]
传小米将推智能电视 作为不会太大

  近期以来,随着乐视、联想等IT企业相继推出智能电视之后,传闻小米也即将进军电视领域。日前一张小米电视的包装箱照片在微博中曝光,曝光的小米电视型号为L47M1-AA,尺寸为47英寸,内建Wi-Fi,同时内置米联等应用,据传小米电视将于8月16日正式发布。而对于该消息,小米科技的官方却并未承认此事,只回应“不予评论”。

     专家观点

家电产业(市场)研究专家 陆刃波

  小米推智能电视,看来在智能手机领域风生水起的小米科技,已经做好进军电视行业的准备。不过对于进军彩电行业,不是有了一款产品,就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还需要具备品牌影响力、渠道、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的能力,才能在彩电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另外,小米作为IT企业,与康佳、TCL、海信等传统彩电厂商相比,无论是认知度,还是综合能力方面,小米都无法比拟。我们都知道,之前乐视也推出了超级电视,反响并没有预期好,销售渠道和品牌影响力仍是此类企业的硬伤。由此看来,小米进军电视之路恐怕也不会一帆风顺。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 梁振鹏

  电视、PC(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彼此之间多屏互动,使众多IT企业受利益驱使,竞相进入客厅电视市场淘金。因此,传统电视厂商在面临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IT企业这些新竞争者带来的威胁。不过从短期来看,小米、乐视等这些IT企业还无法与传统彩电厂商相抗衡。积累资源、客户、渠道、售后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何况小米电视还未上市和只有一款电视,很难引起市场轰动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另外,长期纠结小米的供应链问题一直未得到根本解决,如果单纯凭借“高配低价”模式进行销售,也很难取得突破。

优朋普乐CEO 邵以丁

  2012年以来,乐视和小米高调宣布进军互联网电视。其中乐视盒子以内置大容量硬盘著称,售价超过千元。2013年上半年,乐视炒作“超级电视”,喊出“颠覆”的口号。小米盒子则因与互联网电视牌照企业合作不畅而引发了回炉再造,虽然后来重新复活,但是并未吸引多少用户的关注。而此次传闻将推出智能电视,个人认为有点夸大宣传和引导用户更关注硬件,而忽略了硬件背后的服务,这种歪风邪气势必造成用户浪费了金钱,但享受不到互联网电视应有的服务。

   网友看法

  Pjtime网友:面对乐视、联想的连番"炒作",“雷布斯”果然忍不住了,不小心爆出了小米电视真机,其实综合来看,从米柚到盒子,再到智能电视,已经水到渠成。个人主要关注三点,第一米柚的“V5”如何转移到电视机上;第二是否和乐视/联想近日打价格战的推广方式;第三,富士康、夏普近日都成了香馍馍,小米的合作方会又会选择谁?

  Pjtime网友:对于小米将推智能电视,这很可能不是闹剧,但小米智能电视,无论在内容还是产业链等各方面都相对薄弱,想要推出电视产品进军电视领域不难,但要在彩电领域这个舞台上唱好戏,可能也不容易。

  Pjtime网友:与手机市场相比,电视领域相对集中,长虹、海信、康佳、TCL销量都已超过千万大关,产业集中度和成熟度远超过手机。和联想、乐视一样,小米在渠道、售后服务等各方面均不占优势,想单纯的依靠手机的“低价模式”获得成功可能没那么简单。

  Pjtime网友:Pjtime网友:互联网电视产业已经成为众多公司觊觎的对象,电视机这块大屏幕上的产业机会似乎触手可及,谁都想在互联网电视产业上分羹。但是像小米这样的IT企业,他们的后台服务根本还没做好准备,就已经推向市场喊得比天还响,个人认为不会有太大作为。

 >>小米科技简介

  小米科技(全称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前Google、微软、金山等公司的顶尖高手组建,是一家专注于iphone、android等新一代智能手机软件开发与热点移动互联网业务运营的公司。此外,小米公司还推出基于CM定制的手机操作系统MIUI,Android四核手机小米手机等。米聊、MIUI、小米手机是小米科技的三大核心产品。

 小米推智能电视小调查
1、小米推智能电视,您会购买吗?
不会 不好说
2、小米推智能电视,具备哪些优势?
内容方面 渠道方面 价格方面 没有优势
3、小米推智能电视,哪些方面存在不足?
渠道方面 品牌影响力方面 内容方面 产品丰富性方面 其他方面
  查看
 编辑点评

无痕:通过乐视、联想、小米等IT企业相继推智能电视,我们不难看出,各种新玩家,正在不断涌入智能电视领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乐视、联想、小米等这些IT厂商的介入,将会带动平板电视的快速发展。不过IT厂商进军彩电领域,想要有所突破,也有相当大的困难,去年联想推智能电视,到目前为止销量并不理想,并未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小米推智能电视,很可能会步联想后尘,毕竟小米的影响力,无论在IT领域还是电视领域,都不及联想,小米电视未来之路令人担忧。

熹熹:电视领域变成朝阳产业,很大一部分功劳在于智能电视,现在智能电视成为众多企业的觊觎的对象,电视机这块大屏幕上的产业机会似乎触手可及,谁都想在互联网电视产业上分羹。小米并不是第一个跨界电视行业的,它进来后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并不大。小米的加入只会加快智能电视领域优胜略太的形式,并不能真正的动摇这一领域。

 
投影时代 | 数字告示 | 媒体播放器 | 标牌显示终端 | 户外广告机 | 数字告示软件 | 传输与网络 | 数字告示运营 | 平板电视 | 投影机 | 专业显示器 | 3d频道 | 专题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组委会联系方式:010-82830253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