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家电产业研究专家 陆刃波

  虽然目前触控产品大多集中在中小尺寸领域,但是随着触控面板技术与应用日趋多元化,触控产品的应用范围将从小尺寸的个人触控产品,渐渐向中大尺寸拓展。在多点触控、大尺寸化与薄型轻量化的基础上,商用显示、数字家庭等触控市场的发展前景已渐渐明朗起来,触控电视将是彩电市场发展的方向之一。

TrendForce研究经理 邱宇彬

  目前电视产品升级的重点是硬件规格发生变化,然而硬件的提升总有捉襟见肘的一天。未来电视产品的革新势必要与内容整合,触控技术也将跟着这波潮流兴起。这也是为什么品牌厂商率先在触控电视上投入研发资源的主要原因。触控电视,或者说互动电视在未来的需求一定会出现,只是触控的功能是内建在电视本身,还是通过其他外部的装置,这还存在很大的讨论空间。

工业和信息化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 张素兵

  触控电视目前比较适合专业用途,比如演示、教学等。家用目前不是很好,消费者还是习惯离开屏幕一段距离,用遥控器的方式进行操作。因此触控电视最大的问题就是可操作性。另外,如果市场未能推出触控的杀手级应用,那么技术导入产品的难度就会大幅增加。消费者无法真正体验到触控电视操作的简易性与娱乐性,那么触控电视的市场需求将无法提升。

   网友看法

  Pjtime网友:触控电视是革命性、颠覆性的技术创新,不仅将改变全球电视产业的格局,而且将全面促进手机、Pad、机顶盒、电视等终端的全面升级换代,更将促进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广电网升级到多屏互联网3.0时代。

  Pjtime网友:触摸电视是在普通的电视机上面增加带触摸功能的触摸屏设备让普通电视变的可以触摸、可以控制电脑工作,配合各种应用领域的行业软件,可以广泛用于信息查询,广告展示等等,但是个人认为家用,似乎不太合适。

  Pjtime网友:触摸电视与电视白板是同类产品功能完全相同,触摸电视可以实现多点触摸和多媒体娱乐等功能, 至轻至薄,尺寸从42寸到82寸,触摸电视大多采用多点触控系统,能实现多点操控,使触觉更生动。

  Pjtime网友:个人认为触摸电视屏幕过大,触控操作不是很方便,不如屏幕小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方便。如果消费者无法真正体验到触控电视操作的简易性与娱乐性,那么触控电视的市场需求将无法提升。

 >>智能触控电视简介

  可触控电视是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可触控笔记本之后的又一蓝海,不过目前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彩电厂商开始进入触控电视领域,但是触控电视还处于产业发展初期,业界却对触控电视的发展前景存在担忧:电视屏幕越来越大,什么样的触控方式才是最佳解决方案,还有待解决。

 智能触控电视小调查
1、触控电视能否成为未来市场主流?

不能
不好说
2、触控电视最大特色是什么?
体验感更强
操作更灵活
娱乐更丰富
其他方面
3、触控电视当前发展最大阻力是什么?
技术不成熟
操控不方便
认可度不高
其他方面
  查看
 编辑点评

无痕:对于触控电视而言,要想得到大发展,需要解决的可能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市场问题。如果仅仅定位在商用市场,那么触控电视很难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一样取得大发展。如何才能让消费者买账,这才是触控电视发展面临的最大瓶颈。

凌云:如同3D电视、智能电视、4k电视一样,触控电视的发展必将加速彩电产业转型升级。触控技术与手势、语音等识别技术的结合,将使智能电视人机交互模式更加人性化。在厂商的共同努力下,触控电视进入普通消费者家庭并不是梦想。

 
投影时代 | 数字告示 | 媒体播放器 | 标牌显示终端 | 户外广告机 | 数字告示软件 | 传输与网络 | 数字告示运营 | 平板电视 | 投影机 | 专业显示器 | 3d频道 | 专题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组委会联系方式:010-82830253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