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6 期]
智能电视收费模式是否迎合消费者需求?

  近日,关于创维与南方传媒、优朋普乐联手在旗下云电视上开通“直通好莱坞”收费节目,试水智能电视内容收费的信息,可以说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普通大众的广泛关注。

     专家观点

家电产业研究专家 陆刃波

  创维联合南方传媒、优朋普乐共同开启智能电视的服务付费模式。三家企业联合推出的电视服务对于消费者和企业来说实现了各取所需的双赢。但收费模式也是一个挑战,企业要有心理准备。事实上收费模式的建立和完善,是需要市场培育的,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是消费者一种观念的改变。另外,随着互联网企业开展的收费视频服务,相当于给消费者打了预防针,收费模式将有望被很多消费者接受。

产经评论家 刘步成

  首先,创维有重复收费的嫌疑;若企业生产并出售智能电视或是互联网电视,由于本身售价已高,功能方面早已打包给消费者,不该再收取费用。如另行收费,互联网电视或是智能电视就应该与普通电视的售价上趋于一致。其次,电视机制造商收费迄今为止尚未有一家企业成功,特别是在服务上面的收费,因此创维此举很难成功。创维要收费的这部分服务,消费者可以在电脑或是手机上获得,没有人会愿意再付费在电视上进行观看,这样的服务具有可替代性。

互联网资深观察家 丁道师

  现今,观看网媒的视频节目仍以电脑和手机为主,互联网电视则介于传统电视和电脑之间的一个产品,产品本身就很尴尬。未来的硬件都会具有全部的功能,不会细分手机还是电脑或是电视,要么是携带方便,要么是放置方便,将会按照不同的尺寸来细分。创维此举更像是一个营销噱头,创维重要的还是销售电视。这个行业肯定会免费的,例如创维推出频道付费,那么其他厂商就有可能打出“免费”旗号,来与创维争夺市场。

   网友看法

  Pjtime网友:电视频道的竞争非常大,创维与互联网电视服务商优朋普乐、南方传媒签署合作协议,实施智能电视收费模式,现在只是初步试水,没有形成品牌效应,对观众的吸引力相对较小。创维一旦形成频道收费模式,短期内将会流失掉一批消费者。

  Pjtime网友:此次创维与互联网电视服务商优朋普乐、南方传媒三家企业联合推出的电视服务对于消费者和企业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创维通过此服务将多一个利润增长空间,对于消费者来说,则是多了一种类似有线电视的服务。

  Pjtime网友:对于电视企业来说,比拼软件服务将是一个潮流。像“直通好莱坞”这类的服务只是其中的一种,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服务消费者的电视运营冒出。软件服务、付费服务将是未来电视市场主流,但是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过渡。

  Pjtime网友:个人认为此次合作的一个焦点在于公开提出付费观看。此前不管是在网上还是一些其他的电视服务,对于收费概念一直都是隐性的,这一次可以说是重大的改变。

 >>“直通好莱坞”简介
  “直通好莱坞”是收费的电影频道,该频道有着明确的收费制度,电影中包括了好莱坞五大影视公司TV版权合法授权海内外电影作品数千部。目前收费标准是单部5-8元,此外也提供包月和包年的形式,每月35元,一年是360元。
 智能电视收费模式小调查
1、智能电视收费能否迎合大众消费者的需求?
不能 不好说
2、智能电视收费模式能否普及?
不能 不好说
3、智能电视收费频道最大特色是什么?
内容丰富 画质清晰 没有广告 其他方面
  查看
 编辑点评

无痕:对于消费者来说,好莱坞大片通过电视大屏幕显示出来,效果更突出,临场感更足。很多用户愿意花费少许的费用,来收看画质更出众的精彩电视画面。而未来随着人们对电视节目效果的更高需求,一般的有线电视节目显然已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笔者认为,创维与互联网电视服务商优朋普乐、南方传媒合作实施收费模式,不仅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而且在画质上也有很大的改观,未来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值得我们期待未来智能电视收费模式的发展。

凌云:创维与互联网电视服务商优朋普乐、南方传媒三家企业联合推出的智能电视收费服务“直通好莱坞”只是一个收费频道,用户完全可以自己选择,想收看画质更加、效果更震撼、内容更丰富的画面,用户可以花少量的钱去收看,这也是体现出免费的与收费的区别,相信很多朋友都能够接受。另外,相比电脑、手机收看好莱坞大片,具备超大尺寸画面的电视效果更突出,更能享受到好莱坞大片带来的视听享受。笔者相信,创维智能电视收费模式在未来将会成为主流趋势。

 
投影时代 | 数字告示 | 媒体播放器 | 标牌显示终端 | 户外广告机 | 数字告示软件 | 传输与网络 | 数字告示运营 | 平板电视 | 投影机 | 专业显示器 | 3d频道 | 专题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组委会联系方式:010-82830253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