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 陆刃波

  曾经生产“牡丹牌电视机”的牡丹集团近日悄然启动了面向全球的高端人才招聘,但现在消费者选购电视已与原来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对电视画质要求较高之外,还有功能、外观等等。另外,目前电视市场的格局也已基本确定,包括TCL、长虹、海信、创维、康佳以及三星、LG等中韩品牌已经占据主流市场,尤其是在当前电视已不仅仅只是收看电视节目的环境下,牡丹要想进入电视市场的空间很有限,即使重返电视市场亦难有大作为。

家电行业观察家 梁振鹏

  而今,牡丹电视,这个曾经的彩电制造业领跑者,在隐匿十年之后重整旗鼓,又开始了技术革新,从电视制造商变身为数字技术应用服务商。牡丹电视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从风光无限到淡出人民的视野,经过艰辛的“卧薪尝胆”,此次再度燃起希望之火,自信复出。昔日龙头能否再度崛起,称霸彩电市场?就看牡丹在雨打风霜的考验和风华尽失的孤独中,是否能抓住机遇,走出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在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个春暖花开,牡丹集团在新时代里绽放与腾飞。

家电专家 刘步尘

  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曾经是我国生产和出口彩色电视机的基地,曾经贵为北京“五朵金花”之一。从2008年起,牡丹集团按照“全面调整,有进有退”的原则对投资的企业结构和业务结构进行了持续的战略性调整,逐步完成了科研开发、产业孵化和平台建设“三位一体”的新型业务体系布局,放弃了低端制造环节,由OEM厂商代工,牡丹集团转型为数字电视应用标准、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在之前的技术引导下,牡丹有望在平板电视市场分一杯羹。

   网友看法

  Pjtime网友:偶曾经在牡丹场原址工作过,现在牡丹集团在电视行业沉溺了十多年,再发力,再创造,如果是在原本行业市场里创新,引用互联网,扩大LED的高品质生产,还是有出路的!

  Pjtime网友:牡丹复出来势凶猛,愈发加速了集团对高端人才的扩张需求。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牡丹集团就开始在网络上积极发布招聘信息,46个高端职位,涵盖了行政、人事、财务、技术等各方面,可见牡丹对重返彩电领域的决心。

  Pjtime网友:早在80年代初期,牡丹作为国内彩电行业的领导企业,从日本引进了技术领先的生产线并取得了50%以上的惊人市场占有率。但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长虹、TCL、康佳等新兴彩电厂家的轮番价格战把牡丹逼出了市场。如今牡丹想要重返彩电市场,难度系数很大,可以说牡丹已经不适应当前的整个彩电市场环境。

  Pjtime网友:目前牡丹的主流产品其实并非民用产品,因此可能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会感到“牡丹消失了”。“其实牡丹电视机一直都没有消失,只不过在新的市场形势下,牡丹有着一段不寻常的历史!”现在牡丹进军民用市场,道路将非常艰辛。

 >>牡丹集团简介
  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北京电视机厂),是我国著名的传统电视生产商,创造了家喻户晓的“中国之花”牡丹品牌。近年来,牡丹集团强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产业链合作和国际化合作,研发推出了数字电视应用技术系列创新成果及解决方案,实现了从传统电视生产商到数字电视应用标准、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探索出了一条以文化创意带动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创新之路。
 牡丹电视小调查
1、牡丹电视能否重回巅峰?

不能
不好说
2、彩电升级加速趋势下,牡丹电视是否具备生产、研发高端电视的实力?
具备
不具备
不好说
3、您未来是否有意向购买牡丹电视?

没有
暂时不考虑
  查看
 编辑点评

无痕:牡丹彩电对于70后、80后比较熟知,但是随着彩电的不断升级,牡丹电视未能紧跟步伐,已经被大众逐渐遗忘。尤其是在现如今电视越来越智能化、大屏幕化、3D化的趋势下,在人们印象中的牡丹黑白、彩色电视机,是否能适应当前的彩电环境,还是未知之数。另外,现在的消费者眼光越来越高,对品牌的依赖性越来越强,牡丹彩电可能无法再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凌云:牡丹电视想重回当年巅峰,可能短期内无法实现,毕竟现在的电视不再仅仅只是一台电视,更多的是承载整个家庭的休闲娱乐,与电视之间实现有效的互动,才是当前电视的核心。而牡丹电视目前根本还不具备这些特点,在技术上与康佳、TCL等主流彩电厂商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品牌影响力也不及这些传统彩电品牌。

 
投影时代 | 数字告示 | 媒体播放器 | 标牌显示终端 | 户外广告机 | 数字告示软件 | 传输与网络 | 数字告示运营 | 平板电视 | 投影机 | 专业显示器 | 3d频道 | 专题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组委会联系方式:010-82830253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