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6 期]
乐视网进军智能电视领域 成功几率有大?

  2012年9月19日,乐视网正式宣布进军电视机市场,并将推出乐视T V超级电视,从而将成为首家拥有自有品牌电视机的互联网公司,同时也完成了“乐视模式”下的最后一段拼图。此消息一经爆出,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专家观点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 陆刃波

  互联网电商肯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乐视网有这个想法,是很好的,但难以实现。有技术不一定能成功,并且现在竞争比较激烈。互联网电商现在大家都在做,但谁都没有做起来,联想也在做,但没有成功。以后谁能做成功不好说,都需要市场的检验。因为现在IT企业和电视企业都在互相渗透。也就是说IT企业TV化,但TV企业也在IT化,双方的博弈更加激烈。

易观国际分析师 张颿

  乐视网做互联网电视的想法很好,这个概念非常超前,但具体效果,现在还不好说。乐视网想做互联网电视就是想打通整个产业链。在互联网视频这个行业,乐视网是第一个意识到这么做的,走的比别人更快一步。据了解,“乐视TV·超级电视”盈利主要有来自于硬件销售、内容收费、应用分成和终端广告。互联网电视赚钱很难,变现难。乐视网缺乏制造业方面的经验,并且,在制造业方面,渠道和销售非常重要,乐视网没有前期的积累,恐怕难成功。

电子商务产业观察人士 梁振鹏

  乐视网有丰富的互联网资源,有比较有效的商业模式,内容运营方面也有一定经验,做互联网电视,这些可以借鉴。但是,传统家电行业有自己的营销模式、渠道以及推广模式,这跟互联网方面是不一样的。从产品角度来看,彩电、智能手机、pc以及平板电脑等都是依靠硬件来赚钱的,也就说,电视是一个一次性消费的产品,很难从消费者身上再赚其他的钱了,增值服务难以吸引消费者。因此,乐视网要靠软件和内容赚钱,这个思路是行不通的。

   网友看法

   Pjtime网友:乐视网正式进军智能电视领域会带来什么样的改观,这是大多数行业媒体在关注的焦点;对于乐视网来说,我们或许现在对其未来发展状况还不得而知,但从当前的家用电视领域来看,乐视网进军智能电视领域也或许意味着传统电视需要迎来一场新的变革。

   Pjtime网友:对于乐视网来说,这种开拓既是全新尝试,也是产业发展的一种新考验,虽然目前对未来结局还不甚明朗,但至少乐视网的这种探索与前瞻性眼光,已经成为引领行业创新和长远发展的一种脉络,未来,这种脉络或许正是改变新世界的全新力量。

  Pjtime网友:智能电视竞争的核心并不是硬件本身,操作系统和芯片才是这一产业链的核心。做智能电视没那么简单,它是软硬件的结合,但目前国内智能电视产业并不成熟,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乐视网也不例外。

  Pjtime网友:凭借内容资源优势,视频网站做智能电视有一定的想象空间,但乐视网并没有宣布首批智能电视的出货量,也未公布是自己制造还是代工生产电视,这更像是一次试水或讲一个故事。

 >>乐视网公司简介

  乐视网是中国第一影视剧视频网站,是中国领先的3G手机电视服务商,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于2010年8月12日在A股上市,成为首家上市的视频网站。乐视网自主研发的拥 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高端的“乐视TV云视频超清机”将引领第三次视听产业革命。2012年9月18日,乐视网宣布将生产自有品牌电视机。

 乐视网推智能电视小调查
1、乐视网推智能电视,您是否看好?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2、乐视网推智能电视,最大优势在哪里?
内容方面 价格方面 渠道方面 硬件方面 其他方面
3、乐视网推智能电视,最大瓶颈是什么?
渠道短缺 无核心技术 认知度不高 其他方面
  查看
 编辑点评

无痕:乐视网进军智能电视行业比拟为国美进军电商,口号喊得响亮声称要颠覆行业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营销模式,但最终效果如何,仍然有待市场检验。智能电视虽然经过了两年的发展,但尚处于起步阶段,仍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而乐视网推出智能电视是希望通过电视成为互联网的入口,但这种形式,很长一段时间内,业界将不会承认它,因为,如果按照乐视网的思维,未来电视市场都会是互联网公司的天下。

凌云:从整体来看,乐视网推智能电视,对智能电视的加速普及和快速发展,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乐视网推智能电视,阻力非常大,毕竟在智能电视领域,康佳、TCL、长虹、创维、海信等传统彩电厂商具有产品、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现在乐视网插足智能电视,相信会有很大的困难。不过只要乐视网解决了这些问题,从智能电视市场中分一杯羹,也不是没有可能,一切未知只能用时间来证明,现在下任何结论都还为时过早。

 
投影时代 | 数字告示 | 媒体播放器 | 标牌显示终端 | 户外广告机 | 数字告示软件 | 传输与网络 | 数字告示运营 | 平板电视 | 投影机 | 专业显示器 | 3d频道 | 专题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组委会联系方式:010-82830253  010-827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