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 期]
节能彩电惠民政策实施 彩电厂商补贴及细则详解

  继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之后,近日国家又出台节能惠民补贴新政,作为新一轮节能补贴新政的重头戏,彩电行业的节能补贴实施细则日前率先出台。从细则来看,节能补贴政策从年销量、能效比等多个方面对参与节能补贴工程企业和产品进行规范。在众多参与投标节能补贴项目的彩电生产企业中,康佳、TCL、长虹、海信等国内主流彩电厂商凭借领先综合实力率先全部中标国家节能补贴,消费者购买康佳、TCL、长虹、海信将享受最高补贴。

    节能彩电惠民政策实施

  继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之后,近日国家又出台了节能惠民补贴新政,作为新一轮节能补贴新政的重头戏,彩电行业的节能补贴实施细则日前率先出台。从细则来看,节能补贴政策从年销量、能效比等多个方面对参与节能补贴工程的企业和产品进行了规范。

  在众多参与投标节能补贴项目的彩电企业中,康佳、TCL、长虹、海信等国内彩电厂商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率先全部中标国家节能补贴,消费者购买康佳、TCL、长虹、海信将享受最高补贴。其中长虹率先直补最高2000元、TCL双重补贴近千元、康佳最高500元的节能补贴等等,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详情

    节能惠民高效节能平板电视推广实施细则

  财政补贴推广的高效节能平板电视为普通用途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并需同时满足以下要求:1. 在电网电压下正常工作,能接收、解调由电视信号调制的射频信号;2. 依据国家标准GB 24850《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液晶电视为能效1级,且能效指数达到1.7及以上水平;等离子电视为能效1级,且能效指数达到1.4及以上水平;3. 被动待机功率不大于0.5瓦;4.通过能效标识备案;5. 通过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机构能效检测或节能产品认证;6. 在近三年内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能效标识市场专项检查中,该产品无不合格……【详情

    节能补贴彩电入围品牌介绍

  备受瞩目的节能补贴产品目录正式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布,国内彩电巨头们成为本轮节能补贴盛宴的大赢家,共有15家企业1460个型号的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入围推广目录。

  其中全球著名彩电企业TCL更是有多达200余款产品入选了产品目录,不仅是入选产品最多的企业之一,而且其3D智能云电视新品更全线入选,在这场256亿节能补贴巨大蛋糕争夺战中,TCL凭借在节能领域深厚底蕴以及全球领先的节能技术,已抢得先机……【详情

   专家解读节能彩电补贴新政

创维集团总裁 杨东文

  政府补贴政策是适应整个国家政策来进行的。“我们国家原来三十年经济发展主要靠出口和投资两架马车,到现在这个阶段国家要转型靠消费、出口、投资三架马车拉动国家经济增长,其中补贴就是推动消费转型的重大的战略决策之一。事实上也证明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对推动整个消费增长起到非常重要作用,也促进了这个产业发展。”

电子商会副秘书长 陆刃波

  在一定条件下,补贴政策是一柄双刃剑:一方面,它对家电市场拉动、刺激消费升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企业过多依靠政策扶持,满足于一般性产品的生产,也可能会削弱自主研发、技术进步等方面的力度,不利于产品竞争力的持续提升。

  此外,由于具体的补贴不是以现金的形式拨给消费者,而是在具体的产品价格中体现。定价权是受企业和市场双重影响的。所以,补贴不应该对节能产品的价格产生太大的影响,具体的情况还有待观望。

家电业资深观察员 刘步尘

  由于具体的补贴不是以现金的形式拨给消费者,而是在具体的产品价格中体现。定价权是受企业和市场双重影响的。所以,补贴不应该对节能产品的价格产生太大的影响,具体的情况还有待观望。另外,“这绝对是一个庞大的工程。”这也是有关部门决定拟暂定一年的原因:一方面,此前实施的家电三大刺激政策出现很多监管上的漏洞,骗保现象并不鲜见,所以这次新政的实施格外谨慎,希望一步步“摸着石头过河”;另一方面,节能技术日新月异,节能补贴标准自然也应跟着产品升级而升级。

结语

  节能补贴作为继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之后的又一利好政策,对于整个彩电业的发展来说,在刺激消费升级、彩电市场拉动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而且节能补贴的实施,更大利好之处是给消费者带来了真正的实惠。不过也有专家提到该补贴政策不是以现金的形式拨给消费者,而是在具体的产品价格中体现,可能存在一些细微漏洞,还需相关部门监管。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识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旨在推进节能减排的战略,指通过财政补贴方式对能效等级1级或2级以上的十大类高效节能产品进行推广应用,包括已经实施的高效照明产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补贴对象是高效节能产品的购买者,包括消费者和用户。补贴标准主要根据高效节能产品与普通产品价差,同时考虑技术进步和规模效应等因素确定补贴标准。

  为节约推广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成本,提高推广效率,方便消费者,有利加强监管,这一工程采取间接补贴方式,对高效节能产品生产企业给予补助,即由生产企业按承诺推广价格减去财政补助后的价格销售高效节能产品给消费者和用户,最终受益人是消费者和用户……【详情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小调查
1、节能彩电补贴实施,最大受益者是谁?
消费者 家电厂商 渠道商 其他
2、节能彩电补贴实施,能带来哪些影响?
拉动内需
刺激消费
引导家电行业转型升级
3、节能彩电补贴实施,能否带动当前不景气的彩电产业?
不能 不好说
4、您对节能彩电补贴相关细则是否了解?
了解 不了解 了解一些
5、节能彩电补贴实施之后,您是否会选购节能补贴彩电?
不会 暂无考虑
6、节能补贴彩电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好处?
节能省电
节省购机成本
彩电使用寿命更长
其他
  查看
 编辑点评

听泉:此次节能补贴的实施或将带来新一轮的彩电销售热潮,据了解,苏宁、国美、大中等各大卖场在接到补贴目录通知后,纷纷启动补贴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实行采购需求,很多消费者已经从中获得了节能优惠。总的来说,此次节能补贴不仅能够拉动彩电销售,还能刺激企业升级,引导消费者形成绿色消费的习惯,不论是厂家还是消费者都能从中获益。

无痕:笔者认为,节能家电补贴政策的实施,相信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刺激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选购需求,因为消费者按补助后的价格从市场上购买高效节能产品,既节省了购买成本,又可以享受到高效节能产品带来的节电省钱的实惠。而对于整个家电企业来说,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可以有效扩大内需,拉动消费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另外笔者还认为,节能补贴将是继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之后,又一带动整个家电业快速的利好政策,值得我们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

 
投影时代 | 数字告示 | 媒体播放器 | 标牌显示终端 | 户外广告机 | 数字告示软件 | 传输与网络 | 数字告示运营 | 平板电视 | 投影机 | 专业显示器 | 3d频道 | 专题
关于投影时代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欢迎来稿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8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组委会联系方式:010-82830253  010-82755685